close

  

  很高興來到這個論壇。我打算談談我作為學生,家長和老師對教育的看法。坦率地說,就中國目前的教育而言,我只有四個字:我不相信。

  這一論點是盧梭提出的,杜威進一步闡明的。”“教育就是成長”,簡明扼要地說明了教育的本質,即使每個人的天性和天生的能力健康成長,而不是將知識等外在事物注入容器。

invision 探索四十課程以一種主動學習的授課方式讓學員透徹的掌握和了解人的行為態度,以及自身所做的一切事情的出發點及目的,讓學員從一個更加獨特的角度,去提升生命中任何領域的結果,包括在家庭、職業生涯,關係,或財政狀況。

  今天我們談論的是快樂教育。為什么教育要幸福?我就是不明白。教育怎么會這么快樂?毫無疑問,教育中一定有一些痛苦的東西。我不明白為什么我們要向注定要取代我們的子孫們屈服。

  如今,我們對孩子的教育主要是鼓勵他們。那懲罰呢?教育能否沒有紀律措施?你能獨自一人完成你的教育嗎?我也不相信。

  我聽說教育部不久前發表了一份題為“給予教師批評學生的權利”的文件。老師是否應該給予學生批評他們的權利?再說了,你什么時候把它拿走的?沒有剝奪,你想把它還給我嗎?今天的孩子不能責罵,不能說,不能批評,也不能接受一點挫折。當我還是個孩子的時候,我的老師懲罰了我,但是我們今天的關系很好。現在盲目地贊美孩子們,那懲罰呢?

  我們是否談到教育需要符合國際標准?我在歐洲學習,我們經常談論歐洲的良好教育。好吧,讓我們看看英國優秀學校的規則是什么。英國眾議院通過了一項法令,“允許教師采取必要的手段,包括身體接觸,迫使非紀律的學生在無效時遵守紀律。”坦率地說,體罰是恰當的。每個人都說新加坡的教育很好,新加坡中小學教室後面的牆上有一個統治者。據說如果孩子表現不好,他會按照規定使用尺子三次。他只被允許擊敗他的手而不是擊中他的手背。只有兩位老師出席時才有必要在場。讓您的孩子更快樂,讓您的孩子有更多的時間玩耍。如何在陽光下進行這樣的教育?

  我認為教育不能盲目地讓步。我們真的應該對我們的孩子負責。不要迎合社會上一些矛盾的說法,什么素質教育,什么應試教育。考試是最基本的素質。人類社會沒有絕對正義。現在幾乎可以說,唯一公平的辦法就是高考。如果我們按照所謂的“質量”招收學生,那么有多少中國平民兒童可以進入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誰會相信,一個與公平競爭有聯系的孩子不能和別人競爭,說他有高質量?所以不要迎合所謂的社會專家。我現在提倡恢複高考,而且是裸考,不加分。

大學 科目選擇眾多,轄下的教育及人類發展學院、人文學院及博文及社會科學學院為同學提供教育及多元學科課程。

  高考制度之所以不能改變,是因為找不到一個比高考制度“差”的制度。高考制度不是最好的制度,但卻是最不壞的制度。問題是我們自己必須意識到我們所面臨的矛盾。有人問我:“錢老師,過去幾年,你講過國學,講過“三字經典”,還有“提子規則”。“你認為最大的困難是在哪裏推廣“三字經”和“提子治”?”我總的說法是希望有關部門大力宣傳,讓他們進入學校。事實上,這並不是最大的困難。最大的困難是,如果按照參加今天論壇的著名學校的標准,按照“提子規則”和“三字經典”來訓練這些孩子,那么這些孩子將會遭受社會90%的苦難。你們把那些按照提子的規矩忠誠、守信、孝順、守紀律的孩子帶到社會裏去,他們就會受苦!這說明我們的社會有很大的麻煩。誰能否認呢?這是我們弘揚傳統文化的根本原因。我也在教書,和學生有聯系。我想告訴你的是,我們應該對中國的教育有一種極度的焦慮,並且應該在近乎絕望的基礎上考慮它。

  現在的社會環境與當時不同。所以我贊成對孩子嚴格要求。畢竟,孩子不是成年人,孩子也必須紀律嚴明,必須受到懲罰,必須讓他知道教育不僅是快樂的,學習也不僅僅是快樂的。如果一個人在學習上能快樂,他就有可能成為一名大師。大多數人都不知道。為了某種目的,大多數人都必須學習。我們必須告訴我們的孩子錯誤是有代價的。如果整個社會形成父母屈從的風氣,將來的孩子會很可怕,這樣教育的孩子就不能承受中國未來發展的沉重負擔。

  我們都在談論培養孩子的信心,贊揚他並鼓勵他有信心,這是對的,但並不太多。否則,在這種教育方式上成長的兒童將進入社會,將足以摧毀他。我們應該告訴我們的孩子,這個社會是殘忍的,應該准備好受許多不滿的傷害。如果我的孩子犯了錯誤並且受到老師的懲罰,我將感謝老師。我相信大多數老師都有極大的愛。我想讓老師一只手拿胡蘿卜,另一只手拿著胡蘿卜。

  我很羨慕我的父母,他們敢罵孩子,毆打孩子,但我們仍然愛他們。今天的孩子們不能打敗,不能,即使只是一個嚴酷的表情,也許明天會跳過課程。當我談到“門徒的紀律”時,我告訴我的助手在一年之內在互聯網上搜索“不孝,殺死父親”,然後將其打印出來,以防我將其作為一個反面例子。過了一會兒,助理告訴我:“報紙不見了。”我們對孩子們沒有任何控制,克制和克制,我們以愛的名義屈服於他們。這種教育是錯誤的。這個社會的最後一道防線是教育。

  我們不應該輕易屈服於我們的孩子或父母。我們的社會應該賦予校長和教師更大的權利、更高的榮譽和更好的待遇,也應該賦予他們更大的責任。這是我真誠的話,有什么不對勁的,請校長先把我當成學生,其次是家長,最後是老師,給予批評和教育。我剛才說的不是一個謊言。一切都是真的。當然,季先林先生教我說:“假話一點也不說,真話一點也不說。”

相關文章:

兒童教育是重中之重。b2

每個人都是教育者

教育的本質

學校不應缺少的三種教育

家庭教育的四個步驟:關注-反思-調整-建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育
    全站熱搜

    kanyou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