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猶記得,新年歡慶的氣象依舊籠罩著蔚藍的穹蒼。我和阿呆徒步走在車來人往的公路上,說來也不怕外人笑話,我倆為了節省八塊錢的車費而情願綠色健康地走路去他家。在瀝青路上,一邊快步流星地趕路,一邊做著青天白日下的黃粱美夢,經過一家包子鋪時,兩人眉毛對眼,瞬間意會了彼此心中的饑餓搬屋服務。包子好小氣的形狀,一口一個,兩個便結束了它們的卿卿性命。
  
   他的手機響起,我記得他操了一口不很標準的普通話,臉上瞬間堆滿了春花般的笑容,饑餓的影子刹時一掃而光,獨留我一人默默享受空空大胃裡的翻江倒海。原 諒我的敏感吧,我在心裡暗想:有姦情。掛斷電話後,遠方的你喝足了相思一邊涼快去了,我威逼利誘了他,他如若不說,我那打破砂鍋問到底的災難定當對他青睞 有加,甚至無微不至,我的這點壞毛病他是有所體會過的。
  
  "什麼時候開始的?叫什麼名字?多大了?家住何方?"瞧,我多麼魔鬼的可 怕。他很誠實,就像我那麼誠實,他一一回答了,簡單明瞭,纏纏綿綿。當時,我深陷光棍的貧民窟無處可逃,見他也一大把年紀了還不曾摘去頭上的處男帽,於是 找准他心底的軟肋狠狠地戳啊再戳,他終於肯放下心中的執念而慢慢接納你的不速之來。這件事你真得好好感謝我一番哩,雖然你倆摔下愛河赤身裸體地洗了快將近 一年韶光的好澡,我卻還不曾真實地見到你。
  
  他對我坦白,當時的他還陷在一段不解之情的陰影裡,而你就那麼出現在他的生活中,他猝不及防,不知所措。你出現就出現嘛,偏還要肆意進攻他孤單寂寞冷的小城堡,教他如何受得了,換做是我,也肯定受不了你那美麗青春的言辭引誘,況且你又那般溫柔善良、小巧可愛。
  
  我倆都是農村的山裡人,手機欠費了就死翹翹了,連同對你無盡的想念也一併被割斷,他說你倆每天都得煲電話粥,那時間啊,足夠寫一部愛情的長篇小說,你還給他充話費,別以為我不知道。他陪你談天說地、長篇大論,一眨眼一個小時沒見了,他媽媽有時實在看不下去了便瞪他一大白眼香港植髮,他竟然不知道哩,他媽媽在他後面呢!
  
  偶爾,大晚上的你不睡覺,要麼是他睡不著,為了不吵到老爹老媽休息,門前的那株柳樹下常常立著一杆黑影,他家的大黑狗在窩裡伸了伸懶腰,咂了咂香甜的嘴吧。次日太陽爬到頭頂時,他被餓醒了,家裡已無一人,可微微記起昨晚的光景,他又仿佛傻子般的笑了起來,大黑狗不解地抬頭盯著他,仿佛在說:沒病吧你!
  
   我曾問過你他什麼地方吸引了你的小心心,使你不能自拔?嘿嘿,是不是看上他最長的那裡了!你告訴我說:"我撿到一塊金子了!"當時,你的語氣何其堅定, 同我對他七八年來的瞭解而作出的科學論斷何其相似乃爾,你還記得嗎?當初你執意要跟他在一起的決心,現在它還好嗎?你們並肩攜手走過的那些旖旎風光,你還 記得嗎?
  
  還記得,我都還記得!今年五月長假,和他本已約定,在安順黃果樹瀑布相遇的,可是我沒能如約而至,在此我深表歉意,同時 也遺憾,如果你知道我當時的處境,我想你會善解人意地原諒我的,他更能體諒我。五一節,我幾乎花去身上所有的積蓄自費印了六十五本詩集搬運,相信你倆都已收 到。我看了你們在黃果樹瀑布下拍的美照,好生羡慕,又好生為你倆感到幸福。愛情,其實就是如此簡單的一種平常之物,他(她)在身邊便擁有了整個世界。
  
  他很窮,確確實實,不必隱藏,不必偽裝,難以隱藏,難以偽裝。但是,他的優良品性是你再也找不出第二個來的,這就夠了。說到他的高尚情操,我自歎不如,我真切地為他豎起大拇指,想想我脾氣多麼鞭炮吧!
  
  親愛的朋友,你已沐浴在幸福的光環下,浸泡在真愛的溪流裡,請珍惜吧!一個女人完全可以活得高尚,愛得平淡,他那不遠將來的成功有一半的功勞是屬於你。停止爭吵不休吧,收起女人的小肚雞腸吧,多一點理解,多一份包容,多一度鼓勵,你選中的金子終將耀眼神州大地。
  
  如果你三思後執意離去一如曾經執意地愛上他,我會心痛的,這其間我也有一股罪過。如果你三思後執意離去忍心他早已離不開你,那好吧,趁早!我將不再心痛!因為你不懂愛的真諦,恕你年輕,因為一切的過錯都是你倆合力的結果,如果你懂,果實便香甜,哪有不經風霜雪雨的碩果壓枝!因為一切的根源僅僅在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you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