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寧靜的寂靜校園月朗風清,總通渠是能給我一種清逸嫺靜的感覺,清光流瀉,意蘊寧融。月色柔和而透明,輕盈而飄逸。
  
  我喜歡借月色沉澱心情,如水月色,可飲。站在宿舍的陽臺旁,拉開窗戶,任月色靜靜流瀉在肌膚上,輕盈飄逸的韻致,清新蘊涵的情調自然流淌在心際。不過我更喜歡漫步在月色下,扣上耳機,在音樂的海洋裏陶醉在月光的懷抱裏。月華如練,心情在月色中變的清朗而柔軟,恍然間生命中的種種感動和美麗靈動浮若。
  
  曾經,兩小無猜的我喜歡站在門前數星星,悠然欣賞著鄉村清澈而恬靜的月色。
  
  曾經,在菁菁校園裏和同學在清朗月色中促膝談心,感悟似水年華的美麗與憂愁。
  
  曾經,多次在夢中勾勒著我心愛的情人,在如水月色中我與你一起泛舟愛情胡,在槳聲燈影裏,在月色和湖水交相輝映中欣賞人間美景。清漾的湖水,飄渺的琴聲,讓我在江南的溫婉情懷裏沉醉不知歸處。
  
  拂牆花影動,疑是玉人來.張生相約鶯鶯,待月西廂下,古琴傳幽思,月下待佳人。一份古典的美麗。淡月染西窗,淡淡的思緒亦彌漫。
  
  流年處,月色在古典的含蓄和現今的浪漫中演繹著唯美,帶給人無限沉思和悠然陶醉。
  
  清絕的月色吸引著我,於是很想漫步在校園的月光下。,踏著如水的月色,緩步走入那條梧桐的道路,梧桐葉沐浴在月光和燈光下,寒凝帶露,如一簾清遠的幽 夢。竹影隨韻輕舞,如水月色輕輕穿過,回映著明月的清輝。萬物都在月色中豐盈靈動起來。俗世的喧囂與浮躁,猶豫與彷徨都消融在這如水月色中。頓然心悟,豁 然開朗。
  
  如水月色,可飲。似水流年,可悟。
  
  靜立於那條梧桐的道路上,聽取靜通渠默一片……
  
  夜晚寂靜的校園沒有生機,偶爾幾對情侶從我身旁經過,說著你儂我儂的情話,忘卻了月色其實也是很美的。雖然看著他們纏綿的場景,在外人看來他們是很幸 福的,可在我看來他們擁有了愛情,卻好像丟失了一顆欣賞美景的心靈。夜晚是戀人談情說愛的好時機,但夜晚也是安慰遊子那顆孤獨心最好的禮物。
  
  武漢的夜晚雖然有耀眼的的霓虹燈把整座城市照耀的無比美麗。但武漢的夜色卻是那麼的悲涼。每個人喜歡看那紅紅的燈光,卻無人願意抬起自認為很高傲的頭 顱欣賞這悲涼的天空。有時候多次的抬起頭,看著天空,卻怎麼也尋找不到眨眼的星星。悲涼的天空,連星星都在默默的角落裏落淚。
  
  昨晚一個人漫步著,看著天空、看著燈光下的梧桐葉,不知是怎麼了,難道是那片梧桐葉想要說什麼嗎?看著她在我的眼前緩緩地飄落,在空中劃出一道哀怨的 弧線,我拾起那片葉子。歲月的痕跡在她的葉面上刻的是那麼的清楚,一道一道的痕跡寫滿了她的愁苦。經過歲月、風吹雨打的洗禮,還是要離開養育它的梧桐樹, 劃落的線條是那麼的緩慢、那麼的無力。一陣微風就改變了她滑落的軌跡。時間、微風、一次一次的折磨著她。
  
  多麼渴望在這安靜的夜裏,能聽到有人為著梧桐葉彈奏一曲歌曲,哪怕是傷感的也好、寂靜的夜晚我沒有聽到彈奏的聲音,反而聽到了你儂我儂的話語。微風涼涼、、、月色涼涼、心兒涼涼、、要是我手中此刻有壺酒該多好!仰望一次這皎潔的月色,便和你幹一杯該多好!只願自己手中無酒,只能用我的心去靠近你的那顆心。卻不知靠近的方向在何處、
  
  喜歡上了一個人欣賞月色、看燈光下的梧桐葉,尋找歲月的尾巴。每次一個人站在月光下的時候,就會想起《琵琶行》中那個千呼萬喚始出來的害羞才女,如果 她在我的身旁該多好,我也很想聽她彈奏一曲,跟隨著那優雅的曲聲,想像著自己在李白的聲旁,和他一起在月光下手拿酒杯,遙望遠方的美麗天空。
  
  幻想著江南小橋流水人家的夜色唯美,多麼渴望自己有那麼一天可以劃著一條無蓬的船上,船槳敲打著平靜的水面,那是我彈奏的歌曲。
  
  不管思想走的再遠,還是要回到現實。夜慢慢的變得安詳,,聞著手中淡淡地文字散 發出來的香味,漫漫長夜有一份靜養之心,此時沒有一點矯飾和浮躁,忘卻了一切焦躁和煩惱,只有一份恬淡的心境。然而,在這個功利的世界,人人都在為生存而 奔波,忙忙碌碌,去實現和拼搏自己的夢想和希望。生活的壓力和緊繃的心弦,讓人無法釋懷那份輕鬆的心情。也沒有人願意抬一抬頭看月色,人們渴望心靜、心 安、心清的狀態,好像似水中撈月,祈盼遠離塵囂,回歸自然的願景,恰如海市蜃樓。驀然回首,方才意識到真正值得我們為之追求與嚮往的東西其實很簡單。皎潔 的月色可清心,淡淡的一絲溫馨,柔柔的一縷心音,暖暖的一份真情,那份幽香,那份清醇,那份淡雅,都在默默通渠公司地品味之中,都在那驀然回首中感悟著人生的真諦。
  
  夜色是我們心靈的導師,可以釋懷我們心中的一切。
  
  記得在夜晚中漫步時,看看天空。你會發現很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you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