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人體健康,一定要注意微量元素的補充。各種維生素是微量元素的重要組成部分,vc就是其中之一。維生素c是人體必需的營養成分,它多存在於一些酸性水果中,你知道有哪些水果中的維生素含量高嗎?人們服用維生素c對身體有很多的好處,但是維生素也不是什麼情況都能吃的,維生素c也會有一些副作用,一起來看看吧。

吃vc的好處

1、治療壞血病:

血管壁的強度和VC有很大關系。微血管是所有血管中細小的,管壁可能只有一個細胞的厚度,其強度、彈性是由負責連接細胞具有膠泥作用的膠原蛋白所決定。當體內VC不足,微血管容易破裂,血液流到鄰近組織。大家樂

2、預防動脈硬化:

可促進膽固醇的排泄,防止膽固醇在動脈壁沉積,甚至可使沉積的粥樣斑塊溶解。

3、促進鐵吸收:

大家都了解微量元素鐵是維持人體造血功能功能的重要營養元素,但有些人服食了含有微量元素鐵的食物以後卻不能馬上把她們含有的微量元素鐵消化和應用,倘若此刻補充一些維C就能加快身體對鐵的吸利的利能,能讓人體造血功能功能明顯提高,缺鐵性貧血的發病率會明顯減少。

4、美白肌膚:

vc具有美白的作用,維生素在被人體吸收之後,可以一直體內發熱黑色素的生成,使我們臉上的黑色素減少,經常食用vc還可以淡化臉上的色斑,起到美白美白肌膚的作用,vc還可以加快人體代謝,排毒養顏。大家樂

5、提高肝功能:

vc可以保護肝髒,因為vc它可以降低體內的轉氨酶,能夠修複肝髒中受損的肝細胞,所以vc能夠保肝,減少病毒對肝髒的傷害,平時適量的服用一些vc,不僅可以提高肝髒的解毒能力,還能預防肝炎和脂肪肝等多種疾病發生。

6、抗氧化劑:

可以保護其他抗氧化劑,如維生素A、維生素E、不飽和脂肪酸,防止自由劑對人體造成損害。

7、預防牙齦萎縮、出血:

vc略帶一些酸性,作為一種微量有機營養素被攝入植物體內,經體內進行溶解、消化,其酸堿性對人體的影響是微乎其微的,所以我們不必過份在意它的酸堿性。維生素C有助鞏固細胞組織,有助於膠原蛋白的合成,能強健骨骼及牙齒,還可預防牙齦出血,長期服用對牙齒、牙齦無害而且有益。大家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家樂
    全站熱搜

    kanyou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